freenom申请免费域名

本文最后更新于 8 个月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

简介

在 freenom 申请属于你的免费域名!

对于需要免费域名进行建站测试的朋友,freenom的免费域名注册服务可谓是很好的选择,但是在实际申请的时候又会遇到一些问题导致无法注册成功。我自己也是失败两次后,参考各种教程才申请成功,于是在这里给大家踩个坑。

前言

说到申请免费域名,首先介绍一下 freenom。

freenom是一个提供免费域名申请的网站(废话),最长可以选择免费一年,到时可以免费续费再用一年,相当于永久免费,有 tk、ml、ga、cf、gq 等免费的顶级域名可选。

WARNING注意

截至 2023 年 5 月 12 日,freenom 已经无法新注册域名,仅可对已拥有域名进行续期操作,此教程注册部分仅做留存。

这样就可以白嫖到免费的一级域名,这里再放上我用到的参考教程:

话不多说,我们开始注册。

查询域名

注意

  • 申请域名需要各种人机验证,网络环境不佳可能导致验证插件无法加载,从而出现点击 下一步 按钮无反应的情况。
  • 尽量用电脑。我注册的时候发现一旦网络变化抑或是操作时间过长,就会丢失先前的操作记录,或是强制清除账号登录状态,所以在我们注册的时候可能需要多次重新登陆。如果你用的是手机的话,你可以想象一下不断键入邮箱和密码有多痛苦。

TIP提示

尽管可以边参考这篇文章边操作,但我还是推荐通读一遍,熟悉流程后再开始申请,其原因在上一段已经提到。

查询

打开官网,我们输入想要申请的域名,点击查询。重点是:这里需要将后缀也一并输入,即指定一个后缀,防止出现点击 选择 按钮后均显示不可用(如下图)。这可能是一个小 bug,是我踩坑无数次的经验()。

未输入后缀未输入后缀的后果

如果输入正确,且域名没被占用,会出现下面内容:

一切正常这里显示的结果一切正常

选购域名

到了这里,我们可以点击 完成 来进入购物车,正常情况下,选择的域名会列在表格中。如果出现 Your Shopping Cart is Empty ,请退回到上一步重新尽快完成选择与提交。

购物车购物车(看到右下角的 reCAPTCHA 了吗,如果你的页面中没有它,就可能没法继续下一步了

将上图中的 period 选项改为 12 Months @ FREE ,即十二个月的免费时长,之后点击蓝色的 Continue 按钮即可。

  • tips:这一步即使在网络正常时也可能花费十数秒甚至更长时间才能跳转到下一个页面,请耐心等待。

如果你成功进入了如下页面,祝贺你,你离成功还很远(手动狗头

提交订单freenom 允许在未登陆时选购,在提交订单时才要求账号

验证邮箱

我们现在大概是没有账号的,当然如果你之前注册过,可以跳过此小节。在左下角输入框内填写邮箱地址,推荐gmail,我开始在手机上用 QQ 邮箱失败了,虽然可能并非 QQ 邮箱的问题,但仍然推荐使用 gmail 以增加成功率。

使用 QQ 邮箱的话,按照个人经验,后续重新登入账号时,将会因为显示 账号或密码错误 而导致无法登录,即使你输入的是正确的账密。如果你进行改密申诉,也仅能成功登入一次,因此请勿使用 QQ 邮箱进行注册

右下角虽然有社交账号登录,但我从来没成功过。

输入邮箱后,点击蓝色按钮 Verify My Email Address ,就会收到用于确认注册的邮件,这里还是推荐使用电脑网页版谷歌邮箱来进行确认,方便直接在浏览器中继续。

由于我的谷歌邮箱账号已经注册过账号,这一段就没法放示例图片了,请见谅。

完善信息

我们登录网页邮箱,点击验证链接,就会跳转到填写个人信息的页面。

在我搜索到的几篇教程中,有要求地址一栏需要与当前 IP 一致的说法,但实测似乎并不需要 ┗( ▔, ▔ )┛

填写所有必填项之后,确认订单,收到一封确认电子邮件后,就注册成功了。此时进入 services 页面的 my domains,就能看见注册好的域名了。

windows系统自动重启explorer.exe脚本
Valaxy v0.19.7 驱动 | 主题 - Yun v0.19.7
本站已运行0 天0 小时0 分0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