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我的人生,我的大学

本文最后更新于 超过 1 年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

大一上 《大学生活与人生轨迹》 课程论文

入校,感慨万千

2004 年,我出生于南方的城市江苏,后随父母一起来到了这个中国北方的冰雪之城哈尔滨,并在这里完成了我迄今为止的全部学业,几乎是一个本土哈尔滨人了。其实对于进入哈工大学习这件事情本身,而我内心并没有那么激动。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全国之美名,作为一个哈尔滨人,我简直熟的不能再熟悉。在高考中考取这所大学,一来算得上是正常发挥,心理上有一种较为平衡的感觉;二来,在十余年的哈尔滨生活中,我不止数次穿行或路过哈尔滨工业大学,这让我对这所学校已经有了初步的印象。印象中的哈工大虽不如南方校园具有园林般的自然美感,但是却有一种历史的悠久,庄严的楼宇使我感觉到了大学校府的神圣美。但是,入校后的种种生活经历,还是让我本来平静的心有了很多感慨。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远景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远景

谈到学校生活,别人可能会觉得一个本地人在本地上大学并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但是,这样的住宿生活对于在哈尔滨上初高中的我,是前所未有的。无锡独立在外的住校生活,我也付出了很多努力,每天都要挤出额外的时间来打理自己的生活起居,再也不像高中那样在学校只是学习。可以说,大学的生活让我彻底摆脱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状态。这样的生活难免会对学习时间进行一定的挤占,尤其是目前所学的大学数学与高中数学内容具有很强的割裂感。利用假期的时间继续进行自我补充,我相信我会克服这种困难。

吐个槽吐个槽

在校,丰富多彩

大学生活的时光与以往枯燥的学习时光不同,充满了丰富的活动与不同方面的繁多乐趣。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大学举行的讲座。我无法忘却的是哈工大举行的两场“八百壮士宣讲”。以马祖光院士为代表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的事迹,令我心潮澎湃。一次宣讲结束的时候,夜幕早已降临,那下着雨的天气更是唤起了我内心对于人生志向以及未来轨迹的思考:历经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式”的高考,我们来到了大学究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丰富自己的学识,那更深层次的目的呢?大学生之所以学习高等教育的知识,其必然原因是去报效国家,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党、国家和人民。我站在哈工大的校园里,站在这样一所被誉为国防七子之一的学府中,就是为了用学问使自己更加适应国家现代化发展以及民族振兴的需求,像八百壮士一样,燃烧青春与生命,为国家的时代画卷,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期间另一件让我倍感自豪的事,便是成功通过选拔,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我从小就梦想着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这是实现梦想的最好机会。学校主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我更是获益匪浅。近一个学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第二课堂的老师们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诲人、中华民族伟大传统美德与中国共产党荣誉与信念的伟大理念,我们这群初入大学的共产主义向往者,在精神与思想上上了深刻的一系列课程。其中最打动我的一节课是对于工大校史的讲解。原来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是如此激昂人心、催人奋进;而仅仅在习近平总书记发出贺信后的两年时间内,哈工大人就更加完美的践行与发扬了贺信精神的方方面面。从一校三区联合办学,为祖国输送超高质量学术人才,大力发展团建党建,为祖国未来行稳致远打下坚实的基础;从抬头苦学,俯首躬耕的孺子牛、老黄牛,到仰望星空,剑指苍穹,争做国家新时代航空事业的拓荒牛。百年校史,红色传承;为国铸剑,至死不渝。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熏陶下,哈尔滨工业大学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在全国人民面前呈现出的新姿态。了解了哈工大这样辉煌的过去和当今,我默默为哈工大祝福:哈工大必将有一个更加辉煌而伟大的未来。而作为哈工大的学生,只有认真的完善自我,继往开来,才会换取哈工大更多的成就。

未来,无悔青春

工大学子的未来,应该是治学不辍的人生,应该是投身国家事业的一生,应该是精益求精的一生。从个人角度来想,青春之青年,方能成就青春之国家未来之我如何,未来之国家亦将如何

我想,才入学一个学期,直接谈报国为民或许有点范范。或许,放眼未来,我们更需要抓住当下。无悔的青春,是完美的利用好自己的每一点时间,在精神和物质方面均衡发展。

再经过一段时间,我们也将面临分流的抉择。那么,我大概会遵从自己的兴趣,去选择有关计算机与电子信息方面的相关专业。我还记得自从我接触电脑开始,就对这种精密而强大的造物产生兴趣。在尚未进入大学校园的时候,我曾经时常常关注它,仔细抓住一些空闲时间来学习相关的知识。我相信在我进行更加专业的知识之后,一定能在这个领域找到属于我自己的快乐和事业。

以我个人而言,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能更加高效的实现自己价值。也是我积极参加各种选拔培训,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原因,如果我能在刚刚结束的入党积极分子考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并且成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那我会利用接下来的一年考核时间,精进自身,发展思想,回应党对预备党员的一份期待,向着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再迈出更坚实的一步。能顺利成为党员,我也必将恪守道德底线,多为党和人民着想。无私奉献、为国争光才是一名心怀神州大地、赓续炎黄血脉的中国人应有的传统美德。

无论何时,人们并不能做到预知自己的未来,但是仍对未来抱着一份美好的期望。作为一名哈工大的学生,秉持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必将会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投入当下的力量,这样才能将本不可预知的未来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

从博弈角度探究教师布置课堂作业的最有效方式
猴博士C语言第三课笔记
Valaxy v0.19.7 驱动 | 主题 - Yun v0.19.7
本站已运行0 天0 小时0 分0 秒